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庆瑜来校作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3-05-27  来源:组织人事科、教务科  返回上页


 

为更好发挥党校“熔炉”作用,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政治学校建设,5月26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庆瑜应邀来校作原著导读专题辅导,常务副校长马济民主持,校领导、年轻教职工参加学习。

杨庆瑜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读书的量”、“知识体系建设”、“读书与实践”三个层面,号召党校教职工要在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上持续下功夫,在阅读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精神品格、提高理论水平。

杨庆瑜认为,阅读经典要注重量的积累,做到持续不断地“输入”。要扑下身子全面系统学,注重构建知识体系,学懂弄通理论框架,用好《毛泽东选集》《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等经典著作,用好章山书院等各类学习资源,在反复地通读、精读、细读中研机析理,领会掌握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和精髓实质,牢牢掌握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

杨庆瑜指出,阅读经典要注重计划性与系统性,处理好“桥与船”的关系。要做好制度设计,强化目标引领,用顶层设计指导、引领、推动年轻教职工阅读经典,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要把阅读经典与工作结合起来,在阅读中汲取经验与智慧,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和方法。

杨庆瑜强调,阅读经典要注重知行合一,坚决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现实问题,用“理论融化在血液里”滋养初心,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使命,为我市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

马济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容翔实、讲解生动,不仅拓宽了个人的视野,也为年轻教职工夯实理论基础提供了全面管用的方法和路径。下步,我校将把“读原著、学原文”作为提升党校教职工政治素养的必修课,把“悟原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深化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