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召开学员管理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4-29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4月28日,市委党校召开学员管理工作专题会。常务副校长马济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二级调研员刘国容、副校长李亚,以及学员管理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月27日公开通报的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培训期间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近期云南省、安徽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培训管理规定等典型案例。根据案例通报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会议就从严加强学员管理作出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坚持从严治校,将全面从严要求贯穿党校工作始终,坚持严以治学,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各类培训班次学员管理。

会议强调,要引以为戒,拧紧学员管理思想之弦。深刻汲取案例通报涉及的学员管理方面教训,对照通报问题,举一反三,梳理管理流程,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工作举措。要压实责任,督促各方履职尽责。完善责任体系,学员管理责任要具体到班到人。强化主体班学员管理纪律落实,加强与短训班、专题班等外训班次主办单位沟通,从严培训管理。要强化措施,堵塞学员管理漏洞。严把校门“进出关”,强化校园封闭管理;从严校园内部管理,强化安保巡逻和纪律巡查;多方联动,强化查夜查寝力度;要结合典型案例,开展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承诺;统筹人员队伍,强化值班值守。

会议要求,要加强教育,增强遵守党纪校规自觉。及时组织在训的主体班、外训班集中学习通报的典型案例,帮助学员从思想上树牢纪律规矩和纪律意识。把好开班“入学教育关”,强化学员党纪校规“红线”意识。要协作联动,完善学员管理闭环机制。各科室要在学员管理上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健全信息互通反馈机制,建立学员管理一体化协作的工作闭环,确保各项工作严丝合缝,万无一失。

会议还就“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强降雨天气应对、教职工出行及校园安全、廉洁纪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