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深学细悟讲话精神 务实重行抓好落实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组织人事科  返回上页


 

近日,市委党校组织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校长马济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二级调研员刘国容作交流发言,校领导杜磊磊、王蔚参加学习,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深刻领会把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深刻领会把握坚守党校初心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对党校工作全面领导这一党办党校的根本经验。要做到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专题辅导学、结合实际学,在深学细悟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担重任、扛重责、挑大梁,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党校各项工作抓好、抓到位。一方面,要对标初心抓落实。不断强化“课比天大”理念,树牢“教学科研为王,干事创业为先”的鲜明导向,坚持把质量立校作为办学治校的生命工程,全面提升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另一方面,要围绕中心抓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黄石发展大局,积极主动育才献策。聚焦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这个中心任务,找准发展的难点和堵点,用好用足学员资源,使课题研究、决策咨询更接“地气”,更好地为黄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以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向着争创一流目标奋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要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开拓视野、自我加压,以思想上的大解放、发展上的大手笔、思路上的大气魄,准确把握时代大势,推动校(院)向“争创一流红色学府,奋进全省市州党校第一方阵”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