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校 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机关纪委  返回上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校3月17日召开了警示教育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常务副校长马济民出席并讲话,校务委员杜磊磊主持会议,校领导刘国容、李亚、王蔚,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权欲之殇》警示教育片,发放《清廉相伴·幸福同行——致广大教职工家属的一封清廉家书》,并对2023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2023年工作形势。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接续奋进“双一”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党校各项工作,必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落实“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从严治党‘风向标’”的要求,以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用务实管用的办法推动责任落实落细。二要坚持从严治校、治教、治学,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校工作的各方面。三要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筑牢思想堤坝,守着纪法底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要严守工作纪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抓好廉洁纪律教育,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纪监督。五要用制度管人管事,把制度建设贯穿到从严治校各个环节、落实到制约和监督权力各方面。六要培育发扬优良校风,保持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重视家庭家风家教,提振精气神,用优良作风保障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