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2月22日,市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2022年工作,表扬先进,交流经验;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和激励全校上下奋发有为,干事创业,树牢“教学科研为王、干事创业为先”理念,坚定不移争创一流红色学府,加快奋进全省市州党校第一方阵。常务副校长马济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孙爱民同志主持会议,校领导刘国容、李亚、杜磊磊同志,及全体教职工、外包服务公司经理(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科室履职尽责考核情况,发布了2022年度荣誉榜,表扬了2022年度履职尽责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并首次评选出一批服务党校工作“最美后勤人”。会上,3个先进科室代表和3位先进个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20个职能科室同校领导签订了2023年度科室履职尽责责任书。

会议指出,来之不易、得之艰辛,要充分肯定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去年,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有力指导下,我校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争创一流红色学府、奋进全省市州党校第一方阵”的目标,干成一些大事、要事、难事,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过去一年,是政治建设巩固之年,我校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完成市委交办的全市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4期近1000人,学员普遍反映教学安排合理、校园环境优美、服务保障有序,省、市组织部门高度肯定,省委党校和黄石日报作了专题推荐和报道,黄石党校知名度、影响力再次得到了极大地提高;是办学质量跃升之年,我校时隔近10年再次获得省级精品课,实现历史性重大突破。举办各类班次72期,培训7300余人次,其中,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省级班5期,培训的班次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决策咨询成果38篇,其中17篇获市领导签批21次。立项各类课题32项,其中省级课题11项。两项宣讲成果获得2022年度全省基层理论宣讲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和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3门案例成功入选全省党校系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北实践案例;是校园环境提升之年,推动校园更安全,功能更齐全,环境更优美。特别是通过实施章山书院、体育馆改造、足球场、一号楼中庭改造、锦鲤池改造等项目,使学员和教职工的学习、运动、餐饮、住宿、购物、就医等都有了巨大变化;是管理水平攀升之年,我校在各项管理上通过改革创新,打破惯性思维,使管理更加精细、更加优化、更加规范。同时,机关党建、文明创建、老干部工作及驻官科村、包保黄石港社区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黄石加快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起势之年。今年我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有力指导下,进一步树牢“教学科研为王、干事创业为先”鲜明导向,再增信心,再强动力,再添干劲,坚定不移争创一流红色学府,加快奋进全省市州党校第一方阵,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会议明确,要对标一流、开拓奋进,扎实做好2023年工作。一是锚定“一个目标”。今年要继续锚定“双一”目标不放松,全校各项工作都要围绕争创一流红色学府、奋进全省市州党校第一方阵来确定来谋划来推动。二是树牢“两个导向”。要旗帜鲜明树牢“教学科研为王,干事创业为先”两个导向,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主责主业、做强主责主业,进一步鼓励实干崇尚实干、鼓励担当激励担当。三是突出三项主业。要突出教学这个主课、科研这个基础、决策咨询这个智库。四是深化四项改革。要推进履职尽责目标管理改革、后勤服务管理改革、主责主业创新改革和工作推进机制改革。五是攻坚五道难题。要重点突破校园容量、激励机制、运行经费、社会办学和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等难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增强信心、提振精神,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一要进一步增强信心。信心来自于市委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来自于过去一年全校共同努力取得的优异成绩打下的坚实基础、来自于今年面临的大好形势和良好机遇。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推动全校上下工作理念进一步更新、工作思路进一步革新、工作措施进一步创新。三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倡扛压奋进,反对躺平佛系;提倡敢于斗争,反对一团和气;提倡朝气蓬勃,反对暮气沉沉。四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要切实提高工作标准,讲求工作效率,强化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