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组织人事科  返回上页


 

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2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黄石落地见效,为加快湖北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主题,紧密联系校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常务副校长马济民主持会议,市实践活动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学杰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忠林出席会议,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刘国容列席会议,班子成员孙爱民、李亚、杜磊磊、王蔚参加会议。

校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中心组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马济民代表校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按照省、市委有关要求对违规吃喝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马济民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黄学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开展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有力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巩固、加强阵地建设,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马济民同志代表校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深学细悟强信心。校委班子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二是刀刃向内促整改。校委班子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全面破解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和普遍性、深层次问题,形成一批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机制,进一步扩大整改成效,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胸怀大局勇担当。校委班子要坚持高站位谋划,进一步找准党校发展的时代方位和工作定位,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铆足“闯”的气力,鼓足“拼”的气势,下足“干”的功夫,充分发挥我校在教育培训全市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建设先行区、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四是全面从严转作风。校委班子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敢于较真碰硬,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律己,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末梢发展。要带头树立清正廉洁、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党员干部形象,在全市党校系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