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校疫情防控办  返回上页


 

11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全体科室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前,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省委常委会时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郄英才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受常务副校长马济民委托,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孙爱民主持会议,校务委员杜磊磊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文件精神并作重点工作部署,校领导李亚、王蔚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认清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要求,要绷紧一根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统筹两个方面,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校园正常运转;要抓好三个关键,做到“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相结合;要压实“四方”责任,各科室负责人和教职工都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守住家门、车门、店门、校门、房门等“五道”门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个人防护。全体教职工(含外包服务人员)近期非必要不离黄,尤其是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及封控地区,同时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不聚集、积极配合参加核酸检测等各项防疫规定。二要加强校园管理。切实把好校门口第一道关口,凡进出党校的人员,一律核实身份,同时在门卫处测体温、查看“二码”并登记备案,符合防疫要求方可进入校园。同时做好教学楼、学员楼及行政楼等公共区域的消毒杀菌工作,最大化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三要服务下沉安排。针对我校包保黄石港社区住宅小区多、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性强、社区防控力量不足等诸多现实问题,及时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关心干部职工。针对部分教职工所在小区或楼栋因疫情防控需要被封控的实际情况,校工会要切实关心关爱,加强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满足这部分职工的基本生活需求。五要做好舆论引导。要加强疫情正面信息引导,及时转发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提示和纪律提醒。要教育引导教职工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听从安排、严守纪律,自觉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坚定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