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俞远汉与党外干部班学员座谈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室  返回上页


 

为进一步了解党外班学员的学习工作思想动态,征求大家对黄石发展的意见建议,10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俞远汉来到市社会主义学院,与党外干部培训班学员进行亲切座谈。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济民主持会议。

会上,大冶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副主任朱慧等12位学员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俞远汉对学员们的汇报发言予以肯定,他认为通过近一个多月的学习,大家的能力素质和精神面貌取得很大进步。

俞远汉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提出“大力发展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赋予了黄石更重的定位、更高的要求、更大的期待,这些都给全市广大党外年轻干部提供了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希望大家坚持行大道、担大任、吃大苦、成大器,努力在黄石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进程中打头阵、当先锋。

面对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党外年轻干部如何正确处理成长、成才、成功过程中遇到的诸多矛盾和困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好心态、好姿态、好状态。俞远汉用三句话与党外班的全体学员共勉。一要在“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追求中把“修身齐家”放在首位,修身要以“三德”为要,严守道德、公德、美德标准,齐家要注重家庭、家风、家教。二要做到身份在党外、身心跟党走,自觉对标“政治三力”,积极践行“双岗双建”,既要建言献策、又要建功立业,终身保持忠诚、干净、担当。三要保持定力、保鲜人生的梦想和信念,做社会公德的标杆、家庭美德的保持者,把个人与国家、社会、所在的岗位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做党的事业优秀的追随者、实践者、贡献者。(2022年秋季党外干部培训班学员 姚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