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上页


 

6月2日下午,我校(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对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常务副校(院)长马济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孙爱民主持会议,并就我校(院)《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作说明,校领导李亚、杜磊磊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载体,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奋进“双一”目标、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具体行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作为市委的重要部门和党员干部培训轮训的主渠道主阵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校(院)委班子、各科室、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坚持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好本次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要身入心到下基层,找准方向,结合实际,带着感情;要全面精准察民情,倾听群众呼声,精准发现问题,形成任务“清单”;要务求实效解民忧,坚持立行立改见成效,从小事实事做起,深入一线解决问题;要主动及时暖民心,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多换位思考,多办实事好事,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校(院)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领导带头,做到责任主体全覆盖;坚持统筹协调,做到工作落实无死角;坚持注重实效,做到解决问题不过夜。要推动实践活动成果转化,把实践活动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及时转化为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机制;把实践活动中积累的新优势,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强大动力,加快奋进“双一”目标,为黄石建设“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