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马济民主持召开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07  来源:市委党校  返回上页


 

2月7日上午,我校(院)组织开展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常务副校(院)长马济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院)领导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重要内容。

围绕本次学习内容,马济民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科学理论武装,铸牢政治忠诚。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正确航向,把“两个确立”作为最坚定的政治信念、政治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要更加坚定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我们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更加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坚持绷紧廉洁之弦,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校委班子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传导下去,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做好工作部署。全体教职工要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契机,在自身建设上更加过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在新征程展现新气象,为营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良好政治生态贡献党校力量。

三要坚持咬定“双一”目标,全力推进党校事业发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党校作为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作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阵地,要在开展工作上更加精准,进一步吃透中央精神,把握省、市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工作标准,进一步推动形成“争创红色一流学府、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浓厚氛围,在重点工作上敢担当、快作为、善创新,全面细化工作的精致度、彰显改革的示范度、跑出发展的加速度、提升学员的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马济民强调,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各科室负责人要收心换挡,进入状态。对标对表省、市委有关要求,迅速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今年工作上。要谋定快动,跑好开局。围绕“双一”目标、年度职能目标清单、办学质量评估反馈问题和“三大”活动确定的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绘好“时间表”,制定“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精彩开局。要提振精神,当好表率。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作为“关键少数”,更要提起精气神,主动干事、敢于做事、善于成事,以奔跑姿态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