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组织人事科  返回上页


 

11月17日下午,我校(院)组织召开校(院)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务副校(院)长马济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二级调研员刘国容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组织专题会议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精神,副校(院)长孙爱民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党史党建教研室、财务科、机关党委等科室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感和高度的历史自觉,展现了我们党更加成熟自信的精神风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就《决议(讨论稿)》作的说明,以时代眼光审视百年历史,深刻阐明党中央关于制定《决议》的总体考虑,系统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的历史的最新认识成果,为我们更好理解把握《决议》内容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院)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要坚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争创一流红色学府、奋进全省市州党校第一方阵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作为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作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阵地,在学习研究宣传全会精神上必须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发挥好作用,更好服务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局。要坚持深学细悟,确保深入一层、快人一步。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委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全面覆盖学。要突出主阵地作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教务科和教研部门要第一时间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主体班教学计划,通过组织学习研讨、开发精品课程、优化教学布局、及时准确发声,积极宣传阐释全会精神;提前谋划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强化科研资政,努力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科研科要迅速组织教研人员开展理论阐释研究,借助用好校(院)网站、微信公众号、《送阅件》、《干部论坛》及《黄石日报》理论专版等平台,主动发出党校声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努力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会议要求,各科室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与科室职能和岗位职责相结合,与今年履职尽责绩效考核工作相结合,确保“三大”活动走深走实;要按照今年工作任务目标,切实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要抓紧时间谋划2022年工作,要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科室履职尽责绩效考核办法(试行)》要求,对本科室工作做出科学、合理的谋划,明确措施,细化分工,拿出目标清单和举措;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遵守重要事项报备、请假管理等规章制度,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