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廖进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堪当大任干部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9月14日下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委城区联合党校)在一号报告厅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廖进军出席并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堪当大任干部”主题讲话,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落实落地,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

廖进军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信仰灵魂,筑牢堪当大任的思想根基。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必须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马克思主义信仰植入心田、融入血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武装全党、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筑牢社会主义信念。事实已经雄辩地证明,社会主义符合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符合共产党执政规律、符合中国国情社情;要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我们要从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创造的辉煌成就中增强信心,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正确认识中国道路的魅力和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

廖进军指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激发堪当大任的内生动力。要发扬实事求是的精神。做到实事求是,就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身入”基层,“心到”基层,真研究问题、解决真问题;要保持抓铁有痕的韧劲。当前,黄石发展目标思路已经清晰,关键在于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全面提升执行力、落实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成势见效;要提升适应发展的本领。当前,加快建成武汉同城化发展示范区面临的问题多样、形势多变,要求党员干部熟悉本部门业务外,大家还要重视学习掌握现代经济管理、数字技术、金融科技等知识,做到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才能适应新形势,堪当时代大任;要追求实实在在的业绩。党员干部应该抓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多关心群众冷暖,多办民生实事,切实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统一起来,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

廖进军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始终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提振堪当大任的精神状态。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没有思想的突破,就不会有发展的突围;没有思想的超越,就不会有发展的跨越。要跳出黄石看黄石,放眼全局看黄石,远眺未来看黄石;要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眼下黄石标兵渐远、追兵渐近,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要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千方百计解难题、促发展,争取以一域漂亮带动全局精彩;要以克难攻坚推动工作落地。要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斗争的精神,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回烫手山芋,争当攻坚克难的“开山斧”,在干事中长本事、在历练中变老练,从容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廖进军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始终履行共产党人的政治责任,锤炼堪当大任的政治品格。要头脑清醒讲政治。对党忠诚必须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还要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要全心全意为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说到底其实就是“人民公仆”。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履其职就要尽其责;要心存敬畏守纪律。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干事”与“干净”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于一体。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庆瑜参加,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马济民主持。秋季县级干部党史教育进修班、科级干部党性教育专题进修班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直机关党务干部示范进修班的全体学员,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