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马济民: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5  来源:市委党校  返回上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5日上午,我校(院)在3号楼四楼大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院)长马济民参加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孙爱民主持会议,二级调研员刘国容及全体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精神,并通报了我校(院)教职工离黄、返黄、健康检测及疫苗接种情况。

马济民分析了我校(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此次疫情来势汹汹,虽总体可控但形势不容乐观,常态化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全体教职工都要发挥作用,统一思想和政治站位,服从大局。各科室在管理上要严格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二要强化工作措施,织密防疫工作网。要健全指挥运转体系,落实“四方责任”,暂停校内培训及教师外出培训。要强化校园管理,做好校内防控,严格门禁管理,做到勤消杀;要遵守防疫要求,无条件遵守省、市、社区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教职工要及时报备个人情况;要加强外包人员的管理工作,同正式员工一样提要求、讲纪律;要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要落实包保责任,联系包保社区,协同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各科室责任,各科室负责人要积极履职尽责,及时将省、市要求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下去;要落实主体责任,全体教职工要无条件参与、配合各级疫情防控安排。四是严肃纪律要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体教职工要严格听从、遵守各级疫情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未经权威媒体证实的言论做到不传播、不转载、不发表,做好党员干部表率作用。

孙爱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教职工决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心理,疫情防控责任要扛起来,措施要硬起来,行动要快起来,纪律要严起来,要发扬务实作风,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会后,印发了《关于调整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校(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