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董卫民与市委党校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 提高政治能力 勤于学习积累 勇于实践历练 练就过硬本领 锤炼良好作风 提高人格修养

发布时间:2020-12-27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24日,市委书记董卫民来到市委党校,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要求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与2020年市委党校年轻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座谈交流。董卫民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勤于学习积累,勇于实践历练,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良好作风,提高人格修养,努力为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黄海东、张志华、江隆胜、吴锦志、周锴、万洁、陈康博、辜春华、胡晓明、李飞10名学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董卫民指出,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政治能力是第一能力,是提高其他一切能力的根基。全市广大年轻干部在政治上要成熟,坚定政治理想,培养政治眼光,提高政治觉悟,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把实现个人价值的抱负融入到党和国家、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始终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定力、旗帜鲜明,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董卫民强调,要勤于学习积累,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自觉赶上时代潮流。注重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善于均衡学习、补齐短板,不断涵养提升感性之知、理性之知、德性之知。要勇于实践历练,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投身到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勇于改革创新,做到不怕挫折、不怕失败、不怕吃亏。要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黄石“十四五”发展大局中,在真刀真枪的磨练中成长成熟,既要成为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也要成为综合能力强的“多面手”。

董卫民要求,要锤炼良好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感情,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有机统一起来,实打实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实事求是,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实现目标去,奔着最后的结果去,真正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要提升人格修养,保持豁达、阳光的良好心态,戒骄戒躁、厚积薄发,把自己交给工作,把成长进步交给组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筑牢廉洁底线。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主持座谈会。(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