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县级班、科级班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市委  返回上页


 

10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10月13日下午,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围绕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举行了专题学习研讨。

自2019年3月份开始,习近平总书记连续3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表明总书记十分重视年轻干部的成长和培养。学员们一致认为,在总书记讲的七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也是管总、管根本的能力,党员干部要努力在实践中历练、提高自我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

他们这样说— —

市融资担保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戴杰认为,党员干部要注重加强政治历练,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岗位职责相匹配。

黄石日报社东楚晚报副总编辑兼编辑中心主任文荣林认为,年轻干部特别要注重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通过调查研究来解决问题和指导工作。

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王建国认为,党员干部要积极克服畏难情绪,强化创新意识,探索科学决策的新方法。

西塞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俊辉认为,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要有投身改革攻坚的魄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黄石日报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金军认为,党员干部要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

市创新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楠认为,年轻干部要切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不搞干部特殊化,真正保持同普通群众的血肉联系。

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锐认为,党员干部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团市委副书记马涛认为,在一个岗位工作,千万不能心浮气躁,要稳得住、沉得下,学真本领,练真功夫。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委林涛认为,年轻干部既要有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更要有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

黄石工矿地综合开发试验区管委会铁山园区建管办主任张丹认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循着“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这两条脉络深刻理解学习。

市纪委监委驻市交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彪认为, “七种能力”对纪检监察干部而言十分重要,要用“七种能力”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委法规室主任刘关波认为,党员干部要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把握方向、坚定信仰的重要指引,切实提高七种能力,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鄂东职教集团行管部部长,工程职院办公室主任、行政党总支书记张璇认为,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地锤炼“七种能力”,并时刻以伟大的斗争精神激励自我、鞭策自我。

市委宣传部文改办副主任王雪梅认为,宣传干部要立足本职、紧扣中心,着力提升谋划能力,着力提升策划能力,在主题挖掘上更加深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员们表示,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领导干部要起而行之、勇于担当,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