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新分校 > 县情快递

我县开展“学新港看变化、比干劲促发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云上阳新  返回上页


 
    昨天(22日)下午,我县在新港园区开展“学新港看变化、比干劲促发展”主题活动。县领导王建华、明进华、黄锡钢、徐德世、杨波、李建华、汪国栋、程汉忠、华黄河、卢素琴、杨永旺、郭康安、刘晨、韩顺东等出席活动,各镇区党(工)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在参观田园综合体、宝钢一期、新港港口、春湖公园古戏台和大冶有色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等项目后,在新港园区管委会集中观看了《新港再出发》专题片,听取了园区项目建设情况介绍,部分县领导及镇区、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王建华在交流汇报会上讲话。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刻,按照市委要求开展“学新港看变化,比干劲促发展”主题活动,既是一次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扩大会,又是一次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的现场会,非常难得,很有必要。
    王建华强调:新港园区启动二次创业以来,随着扩权强区改革的深入推进,园区发展的腹地更宽广、根基更扎实、思路更清晰、势头更强劲,进入港城联动、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新港既是现代之港,又是阳新之新,支持新港发展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要在全县上下持续掀起学习新港的热潮,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第一,要有勇争一流、奋进百强的大目标。要学习新港园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变劣势为优势,更加旗帜鲜明地咬定“进十争百”目标,克难攻坚,奋力拼搏,化危为机、突破突围,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二,要有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的大气场。新港今天的发展,关键靠项目建设。全县上下要牢牢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全力以赴抓招商,全力以赴抓建设,全力以赴抓环境,全面掀起项目大建设、大突破的热潮,把万众一心的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强大动力。第三,要有敢想敢干、干就干成的大担当。敢想敢干的实质就是有责任、有担当。各级党员干部,要从阳新长远发展出发,把阳新放在全省、全国来审视,千方百计为阳新谋项目、增项目、想项目、干项目。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少讲“不可能”,多想“怎么干”,不保守,不焦虑,奔着矛盾去,迎着风险上。第四,要有突破自我、锐意改革的大境界。勇于突破自我、深化改革,是新港发展的活力所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跳出“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针对阻碍发展的种种弊端,深化改革创新,勇于迎难而上,不断优化服务,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第五,要有清白做人、清廉干事的大底线。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坚守道德底线、不越纪律红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县委副书记、县长明进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清自己,正视差距,全心全意向新港学习;要自我加压,全力以赴做事;要激发动力,全速发展阳新;要支持新港、发展新港、用好新港,为阳新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记者:尹传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