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新分校 > 县情快递

筑巢引得金凤来 阳新人才新政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陈博士的到来,肯定会推动阳新心血管内科医疗领域的快速发展,得了这种病的阳新人,再也不用辗转到武汉求医问药了!”1日下午,得知心血管专家、医学博士陈世健已经通过阳新县组织部门的面试,将于下半年入职的消息时,阳新县人民医院院长舒克刚激动不已。这可是落户阳新的第一位医学博士,有了第一位,就不愁没有第二位、第三位……
    “今年,落户阳新的硕博人才爆发式增长,得益于阳新招硕引博人才政策的大力实施,还得益于阳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带来的吸引力。”阳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肖慧敏说。
    据介绍,2017年至2019年,落户阳新的硕博人数分别是11人、23人和62人。
    阳新县委书记王建华说,这几年阳新推行“人才至上,用智力撑实力”,精准对接引才、对内挖潜育才、创新机制用才、优化环境留才,一大批实用型和专家型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社会事业和经济领域取得了很好的推动效果。
    湖北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廖庆玲博士是湖北省“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计划的参与者,在湖北安达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挂职已有一年多时间。
    从三尺讲台走进工厂车间,廖庆玲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成果,为企业技改送去了“定心丸”,通过优化工序,使公司一批重要订单按时交货。今年7月,经廖庆玲牵线,该公司和中科院某研究所联合申报的“在传输带加装视频扫描装置,精确产品检测、对产品分类剔除”项目,被列为湖北省中科院合作专项项目。
    提起功能性饮料,“红牛”家喻户晓。2012年落户该县的远大医药,就是“红牛”重要的氨基酸供应企业。这家使用先进生物技术生产氨基酸类产品的集团公司,拥有多名博士。正是在这些智囊的带领下,远大医药集团才能健康快速发展壮大。 
    从2017年至今,阳新县通过“湖北省博士服务团”“湖北省基层专才计划”“人才下乡”“专家服务团”“富川英才计划”等一揽子人才战略,引进并成功留驻企业的硕士在50人以上,本科生340人以上,高技能人才中级78人以上;此外,该县还积极挖掘本土人才潜力,积极培养电商人才、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型人才。
    为了留住人才,三年来阳新县兑现奖励400余万元,其中阳新县财政列支了346万元。
    去年阳新精装了10套人才公寓;今年,92套人才公寓正在装修,另有100套人才公寓正在谋划建设。
    随着人才政策精准化、人性化和制度化,加上营商环境和社会环境的日益优化,阳新人才和发展相互促进,进入良性循环。                            (来源于《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