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新分校 > 干部教育

深学淬炼党性 实做彰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阳新党校  返回上页


 

316日上午,阳新县委党校举行2021年春季主体班开班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党校校长程汉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以《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为题,勉励参训学员要在阳新实现“十四五”规划、奋进全国百强征程中,提升“忠诚”“善为”“为民”“担当”“严实”五种境界。当晚,科级干部进修班49名学员围绕开班讲话精神分小组展开热烈讨论。

学员一致认为,程部长百忙之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广大干部的关心和期望,对党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程部长提出的“五个境界”要求,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科级干部,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带头真学深悟实做。一是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把党性锤炼放在首要位置,严格遵照党校学习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破冰”行动,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壮骨、舒筋,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在干事创业上勇担当。牢固树立“干事为先”理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奋进百强”宏伟目标和“五再”具体目标,抢抓黄金机遇,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破难,为加快推动阳新“摘穷帽”迈向“戴富帽”征程,体现个人应有担当,突显个人应有作为。三是在为民服务上践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以群众为本,拜群众为师,同群众结亲,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让群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要在廉洁自律上塑形象。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纪律和规矩,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敬畏公权力,用好公权力,做到奉献树形象,业绩立标杆,廉洁显品德。

(科级干部进修班宣传员ﻪ 梁海华 韩涛 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