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新分校 > 干部教育

黄石税务大学堂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阳新党校  返回上页


 

11月23日,2020年黄石税务大学堂(第二期)在县委党校开班。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儒焱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西塞山区税务局副局长王永清主持开班式。

李儒焱从为何要办税务大学堂、在税务大学堂怎么学、税务大学堂的目标是什么等进行了解释、给予了明确、提出了要求。

李儒焱指出,举办大学堂,一是深度融合现实需要,二是铸造铁军的迫切需要,三是外树形象的客观需要。他要求,在大学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实现“三个转变”;二要掌握学习方法,做到“三学”;要严肃学习纪律,做到“三讲”。关于大学堂的目标,一要补足精神之钙,锤炼有信仰、有力量的铁军;二是要守住立身之本,锤炼有才干、有担当的铁军;三是要筑牢文化之墙,锤炼有愿景、有规矩的铁军。

2020年黄石税务大学堂培训班分两期在县委党校举办,第一期参训学员67人,第二期参训学员87人,分别来自黄石地区税务系统党员干部、业务骨干。主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党的组织与建设》、《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党员干部素养》等专题讲座,赴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龙港镇红军街等地方开展了红色党性现场教学,学唱《中国税务之歌》和《税务铁军向前进》歌曲,开展以“读经典·养心性”读书交流活动,进行“军训+团建”拓展训练,开展“加强税务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考”主题讨论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并进行了结业考试。

黄石税务大学堂每年定期在县委党校举办,旨在课通过培训,让黄石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得到提升,党性得到淬炼,思想得到武装,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陈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