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新分校 > 干部教育

城东新区村、社区(小三场)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阳新党校  返回上页


 

11月27日,城东新区村、社区(小三场)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城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石顺发作开班动员讲话,县委党校副校长石军主持开班式。

石顺发要求,一是要明确村、社区(小三场)班子建设的重要性,抓班子、抓阵地、抓产业、抓管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桥头堡;二是要聚焦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明确工作方法,通过用活下沉党员力量、规范开展各项工作、整合社会各方力量、树立身边优秀典型为抓手,推深做实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同时强调,新区广大干部要做到多思考、多干事、多担当。

石军说,希望大家珍惜在党校学习的机会,通过学习找到自身优势和不足。一是认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取长补短。二是深入思。注重学而思,联系个人实际多思考,联系村、社区工作实际多思考。三是扎实做。做好学习笔记,做好知而行,做好政策落实落地。切实增强本领。

此次培训为期2天半,参训学员来自城东新区6个村、9个社区、6个小三场的干部及部分社区后备干部共101人,采用集中授课、实地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乡村振兴、基层干部能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治理等专题。并安排了现场参观王英镇车前村、白沙镇平原村、石茂村学习乡村振兴及集体经济发展先进经验,赴黄石市下陆区铜都社区、康宁社区、西塞山陈家湾社区,学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先进经验,帮助参训学员提升服务群众本领,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

(陈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