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新分校 > 干部教育

缅怀红色龙港英烈 践行不忘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阳新党校  返回上页


 

10月10日,2020年秋季青年干部进修班全体成员走进红色龙港,来到湘鄂赣边区红军烈士墓林这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上,瞻仰鄂东南红军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墓林中静静躺着的这3011位红军烈士。

一株松柏、一块石碑、一个编号,代表的就是一位红军烈士。

他们的英勇事迹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处处激荡着信仰的力量和奋进的足音。

这是一次砺初心、担使命、永奋斗的庄严洗礼。英烈可歌可泣的故事启示我们,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兴衰息息相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从来都不是因为有救世主,而是因为在大灾大难前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重温革命志士的精神遗产,缅怀英雄烈士的历史功勋,为的是以史为鉴、以史为师。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生活工作在这片红土地上的我们,更应该将红色龙港的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践行为民宗旨,以初心换真心,以使命聚合力,坚决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续写感恩奋进新篇章。(明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