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总览 > 大事记

精准发力打好官科村扶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  返回上页


 

  9月8日上午,市委党校会同阳新县城投公司、排市镇,联合召开官科村结对帮扶业务培训暨产业项目推进会,重点围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政策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作出了周密部署。

会上,排市镇扶贫办负责同志首先就扶贫档案规范化工作、党员干部结对帮扶、阳新县精准扶贫政策清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相关扶贫政策和工作要求,为下一步扶贫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市委党校副校长皮正茂表示, 官科村精准扶贫工作已进入实战攻坚阶段,市委党校、阳新城投、排市镇、官科村“两委”要把四股力量汇聚起来,集中兵力、开足火力,打好贫困歼灭战。要在政策宣传和落实上精准发力,在扶贫产业发展上精准发力,在结对帮扶精准施策上精准发力,在抓好基础工作上精准发力,在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上精准发力,确保如期实现官科村脱贫的目标。

会后,市委党校、阳新县城投机关党员干部作为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签订帮扶承诺书,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状况、致贫原因,逐条逐项宣传扶贫政策。

会议还确定了产业发展项目,一是在官科村主道以北,充分发挥摩尔合作社的作用,利用现有的基础连片种植杂柑、脐橙,把官科村打造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杂柑、脐橙种植基地。是将300多亩荒地、荒山流转集中起来,进行土地开发,再选择合适的致富带头人和项目,让贫困户参与,使贫困户能够享受到项目的红利。                   

  市委党校副校长皮正茂、校委孙爱民、阳新城投董事长李洪斌、排市镇镇长吴兴才以及市委党校、阳新城投党员干部近60人参加了活动。(市委党校驻官科村精准扶贫工作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