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总览 > 大事记

2012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3-15  来源:  返回上页


 


158日,省委党校法学、经济管理专业2011级在职研究生集中授课。

115,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130,市委组织部来我校调研。市委组织部卢文超、余卫国、李亚一行来我校就加强城区联合党校工作、党校迁建工程等内容进行调研。校领导王雨银、刘国容、孙爱民等参加调研。

21,赴我校“三万”活动驻点村阳新县黄颡口镇太平村慰问。

22,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冯艳飞同志专程到我校视察调研。调研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雨银全面汇报了市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迁建基本情况。在实地视察了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学员楼并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冯艳飞首先肯定了我校多年来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付出的艰辛努力,在办学体制和教学改革方面取得较为可喜的成效,实现了“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的目标,奠定了可持续发展的基业。对党校培训工作,他提出,要继续发挥党校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抓好换届后干部教育提升工程;继续改革创新,改进完善教学质量、内容、方式,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党校迁建工程,他指出,市委、市政府下决心作出党校搬迁重建的决定,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视,对党校工作的重视。一定要珍惜发展建设的好时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一要确保工程质量。谋发展大计,建党校基业。务必把好工程质量关,决不允许在工程质量上出现任何问题;二要协调项目进度。切实协调解决好工程进度中出现的问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推进工程进度;三要做成精品工程。突出亮点,按照“高标准、设施一流”的原则建好全市的干部教育培训阵地,确保建成精品工程,力争成为全省示范工程;四要体现文化品位。充分挖掘党的历史和文化,使之融入渗透到建筑、景观的设计与建设装饰之中,建成一个庄严大气,兼具历史与文化品位的党的干部教育学府。当日,冯艳飞还赶赴迁建新址进行了实地考察。市代建公司、新八建设集团、华信监理等负责人及校领导王雨银、皮正茂、刘国容、孙爱民等陪同考察。

25,召开各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

214,副校长皮正茂同志等参加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215,召开校委会。会议对近期教学、行政后勤、组织人事等工作进行安排。

217,成立我校“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全面抓转型、奋力促跨越”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

219,召开全省市县党校改革专项调研座谈会。省委组织部干教处调研员、副处长段美峰、省委党校党校工作指导处处长陈祖明、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副调研员张晓琴、省委组织部干教处董传锋一行到我校进行市县党校改革专项调研。会上,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雨银同志就我校基本情况、改革创新、市委对党校工作领导、加强和改进的建议等内容作了详细的汇报。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就我市市县党校改革问题与省委调研组进行了专题座谈,提出相关推进市县党校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庆瑜同志主持,市编办主任欧阳才海、市财政局副局长周秋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黄辉军、市人社局副局长张跃进及校领导周德求、刘国容、孙爱民等参加调研座谈。

221,市政法系统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养对象选拔笔试在我校举行。

224,召开校委会。会议讨论了《重要会议、重大活动考勤制度》(征求意见稿),研究通过了2012年度目标责任书,并对开学前后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227,召开黄石市县党校改革座谈会。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干教科科长余卫国主持,大冶市委组织部、大冶市委党校、阳新县委组织部、阳新县委党校相关负责人及校领导周德求、刘国容等参加座谈。

31,学校正式上班。

31,校领导周德求、刘国容赴武汉市委党校参加武汉城市圈党校教学工作会议。

32,工会组织女职工代表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庆“三八”女职工趣味体育活动。

32,副校长皮正茂同志参加全市史志工作会议。

32,召开校委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雨银同志主持。会议研究了离岗休养政策、推荐提名省十次党代会代表提名、年度考核等事项。

35,副校长皮正茂同志参加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城乡建设工作动员大会。

35,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雨银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总结了寒假期间主要工作之后,他特别阐述制定出台《重要会议、重大活动考勤制度》的必要性,并就执行该制度提出领导要带头、职能科室要切实履行职责、全体教职工要自觉遵守三点要求。会上,副校长皮正茂、周德求分别就新学期分管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会议签订了2012年目标责任制签订并对2011年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36上午,市委副书记张家胜同志专程来到市委党校迁建工程工地现场督查工程进展情况。张家胜同志仔细听取情况汇报,并不时询问工程施工还存在哪些困难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他充分肯定了现场施工克服春节后长期天气状况不好的不利影响,统筹安排施工进度、保证项目建设得到逐步推进的工作状态。他提出,市委党校迁建工程作为省市重点项目、全市新“双迎”活动重点项目工程,受到省市领导高度关注,各相关部门应再借全市新“双迎”项目建设东风,紧紧抓住春天的有利季节、有利天气,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切实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党校迁建关键年”首季开门红。在施工现场,张家胜同志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协调好施工图设计审查,确保提出高质量的后期施工设计图;二是切实负责地做好工程监理工作,确保施工质量;三是维护好现场施工环境,确保安全有序施工。市代建公司、市开发区、市城投公司、市自来水公司、汪仁镇、监理公司、新八建设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和校领导王雨银、周德求、孙爱民等陪同检查。

37上午,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雨银同志出席会议。副校长周德求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武汉城市圈党校教研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为切实贯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冯艳飞同志关于用办大学的思路办党校、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指示精神,全体教研教辅人员要加强学习、积极开展教研活动、严格教学管理、抓好各项制度落实、严守工作纪律,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党校教研改革,以适应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需要。校务委员刘国容同志就今年上半年培训工作进行安排。全体教师和教务科、电教中心等参加会议。

37下午,教师新专题试讲。

312,召开“一报告两评议”(即党委向参加测评的对象报告本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由参加测评的对象对党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选拔任用干部进行民主评议)会议。

314,召开校委会。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年度考核校领导及群众测评权重各占50%。会议结合35民主测评结果,确定2011年度考核优秀人员为:范惠萍、李征明、夏光耀、曹迎春、陈洲、刘盛、邹丁酉、余国政、周继发,其他人员为合格或称职等次。考核结果按要求予以公示。会议还决定,以会议纪要形式制定出台离岗休养政策。

314下午,市委党校迁建工程室外景观设计方案汇报会在市委401会议室举行。市委副书记张家胜同志出席汇报会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完善设计方案,更好地实现校园景观设计与建筑设计互相呼应、紧密融合,把该项目建成引领周边、具有示范效应的精品工程。汇报会上,上海园林绿化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设计团队从基地分析、设计依据、设计思想和原则、设计手法、总体构思与布局、景观种植、景观小品、景观照明、截排水系统等十一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景观设计方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冯艳飞,副市长叶战平出席汇报会。市委副秘书长杨国晋同志主持汇报会。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代建公司、市园林局、开发区规划局等与会负责人及校领导王雨银、周德求、孙爱民讨论了该项目景观设计方案。新八建设集团、华信监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315,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群众大会。会议包括学习肖明同志先进事迹、推选出席省党代会代表、出席黄石市代表会议代表等内容。

319,隆重举行春季主体班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冯艳飞同志作题为《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为黄石跨越发展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开班辅导报告。

322,全体教职工参加义务植树。

32831日乐曲老师、邹丁酉老师分别在乡镇班讲授示范课。

331,中央党校“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路径探索”课题组来黄调研。调研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邓新华同志向课题组孙东方副教授、陈毅君副研究员介绍了我市近年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统计局、新冶钢及大冶有色公司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课题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冶市及铁山区,就我市经济转型及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调研。市委副秘书长杨国晋及校领导王雨银、孙爱民等陪同调研。

418日,森林防火值班。

49,召开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专题会议。当日,召开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组织工作满意度,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分析查找我校组织工作满意度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研究制定提升组织工作满意度具体措施。

412,省统计局副局长赵继华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作《统计法与经济形势》报告。

413上午,市委党校迁建工程室外景观设计完善方案汇报会在市委401会议室举行。

413下午、21日上午、28日上午,全体教职工先后三次赴黄石港社区参加“万人洁城”劳动。

417,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群众大会,学习党史。

418,主体班举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教学活动。

419,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会议传达部署2012年度“平安校园”创建主题活动,布置“双联双促”及“创卫”工作。

420,校党委书记、王雨银同志率领工作队赴阳新县兴国镇开展“双联双促”调研。

423,春季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424,校领导王雨银、卢义学、刘国容及工作队成员赴阳新县黄颡口镇太平村召开“双联双促”工作见面会。

42527日,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425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肖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426,校领导王雨银、卢义学及工作队成员赴黄石港社区召开“双联双促”工作见面会。

53,襄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德云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工作。

59,召开校委会。会议听取了全省党校系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对“双联双促”及“创卫”工作进行再部署,并研究通过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实施方案,对今年文明创建工作提出目标要求。

510,党校迁建工程设计图纸会审及技术交底会在工地现场召开。

510,召开春季主体班学员赴昆山学习考察座谈会。

516,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楼阳生同志视察党校迁建工程。

516下午,组织教师赴磁湖剧院听取社会管理创新讲座。清华大学教授林炎志应邀为黄石领导力暨第二期磁湖干部讲堂就“社会管理创新”作专题讲座。

517,我校顺利通过“省一级”档案复查。

518,隆重举行春季主体班毕业典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庆瑜同志出席毕业典礼,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精神区位,二要勇于担当,三要牢固树立守规矩意识。

519-20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安徽绩溪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

521,春季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本期培训班学员共计169人。

521,王雨银同志为全体教职工讲授廉政党课。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雨银同志为全体教职工讲授题为《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之本》的廉政党课。

522,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皮正茂同志主次会议,并强调要做到三个明确:明确创建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时限。会上,校委、创建办公室主任孙爱民同志就创建背景、《市委党校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实施方案》和《目标责任分解表》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522,老干支部工作迎接市老干局检查。

524,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庆瑜同志来我校就教学、管理及党校迁建工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528,春季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本期培训班学员共计121人。

528,召开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市长杨晓波同志题为《坚持执政为民理念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为黄石转型跨越发展“保驾护航”》的党风廉政建设辅导报告。

61,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暨纪律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会上,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雨银同志强调,凝心聚力是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力量源泉,巩固创建成果是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现实保障,落实责任是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关键。

64,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大讨论。

68,黄冈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梅守福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610,校“创卫志愿者服务行动”在黄石港社区开展活动。

61213日,开展“双联双促”慰问活动。

614,各支部组织讨论《中共黄石市委党校工作人员问责暂行规定》。

618,全市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雨银同志为全体学员作题为《年轻干部要大力提升能力素质》的开班辅导报告。

73,各支部组织学习党的纯洁性、市民文明手册等。

778日,省委党校(黄石教学点)20102011级在职研究生集中授课。

713,隆重举行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毕业典礼。

716,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

716,暑假正式开始。

726,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庆瑜、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雨银看望慰问党校迁建工程建设者,并送去防暑降温物资。

730,组织安排“八一”建军节活动。

87,召开《干部论坛》2012年第2期审稿会。

8911日,全市党员远程教育管理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培训120人。

815,组织专题学习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庆瑜同志专程来我校传达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汉宁同志讲话精神。

821,民主推荐我校副校长一名。

822 荆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郭强一行来黄交流考察。

824下午,市委副书记张家胜同志视察党校迁建项目。

201296,市委副书记张家胜同志检查督办市委党校迁建工程。

97,新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文超同志来校到任。

91012日,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910,组织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911,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

912,组织全体教职工赴黄石港社区开展创卫劳动。

913,黄石党校系统“迎两节、当主人、作贡献”体育健身运动会在我校举行。

914924,组织职工分两批赴山西考察。

91415日,黄石市烟草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916,组织参加全市“我为两节作贡献”集中服务周启动式。

917-21日,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920-22日,组织教职工参加“两节”活动,圆满完成“两节”对口接待工作。

921,召开民主推荐干部会议。

925,党校迁建项目景观初步设计汇报会在市委401会议室举行。

9261010,分批组织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职工进行身体检查。

108,我校召开校委会,传达学习《黄石市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黄人社发【201217号)精神。

108,组织教学新专题试讲活动。

109,召开专业技术人员工作会议、离退休党支部会议。

101011日,赴十堰市委党校考察新校区建设。

1016,隆重举行秋季主体班开学典礼。

1019,听取外请讲座。武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观松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述》的主题报告。

1022,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偏离人生的坐标》。

1023,组织召开党委校委会。会议研究了《绩效工资实施方案》,批准了两名预备党员转正,同意增补新校区基建设备购置专班人员的建议。

1023,省委组织部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1024,黄石市党外代表人士骨干成员培训班开班。

1029上午,参加市委中心组第十次学习。

1029,举办市安全生产专题研讨班。

1030,学风建设联络员来校巡视。我校聘请的学风建设联络员杜荣华、王浩、卢义学等专程来校,对学员上课遵守纪律、学员就餐、学员笔记等情况进行巡视检查。

1031,“双联双促”工作队赴黄石港社区开展支部活动。

111,迎接全市党群机关“双迎”工作检查考核组来校检查。

111,集中学习“六五”普法学习。

117,主体班开展情景模拟式教学。

118,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 “十八大”开幕式直播。

119,校委班子学习研究《关于推进县级党校改革建设的意见》。

119,开展“两节”歌曲大家唱歌咏比赛活动。

1112-16日,主体班赴柳州市委党校外训。

1113,组织党员代表观看电影《雨中的树》。

1115,党校迁建工程主体建筑封顶。

1119,各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

1121,召开201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公开述廉大会。

1122-26日,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雨银及部分教师赴浙江省委党校参加中央党校学习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师资班的培训。

1122,召开第三期《干部论坛》审稿会。

1124,全市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赵杰博士作了一场题为《十八大报告究竟告诉了我们什么?——关于党的理论学习方法的一个交流》的主题报告。

1130,举行秋季学期毕业典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庆瑜给主体班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14名优秀学员获得了表彰。

1130,襄阳市委党校沈梅芬副校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11月底至12月上旬,组织教师参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

123,我校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同志参观《复兴之路》重要讲话。

124,副校长刘国容代表我校参加县级干部演讲比赛预赛。

1210,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