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总览 > 大事记

2014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3-15  来源:  返回上页


 


12,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组织开展2013 “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广大教职工纷纷踊跃捐款,总计捐款11400元。会议对6名试用期满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民主推荐了3名正科级干部。

12,召开教学评审会。对2013年度的教学课题进行集中评审。全体评审委员和教务科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

16,召开2014年第一次校委会。会议研究讨论了“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实施办法”、“教学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科研考核办法”等事宜。组织人事、教务、科研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7,全校2013年度工作目标考核。校目标管理考核组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检查了各科室的全年目标完成情况。

19,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文体活动。

110,召开2013年全校工作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雨银就全年的培训、科研、重点工作、综合管理等工作作了系统总结,他指出,教学培训质效、科研精品力作、队伍建设、各项管理还有待改进提高。会议就寒假期间的主要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并传达了中央、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规定。副校长皮正茂、周德求分别就假期工作、校园安全、廉政建设、校务值班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113,召开2013党群机关职能目标考核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邓华彬一行听取了汇报,副校长皮正茂同志就我校招商引资、迁建工程进展、干部教育培训、科研资政、社会办学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考核组对我校职能目标完成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

117,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赴“三万”活动驻点村——开发区太子镇四松村慰问困难党员及留守妇女。党校一行与村干部一起实地查看了帮助该村开展的塘堰整修工程、村庄绿化情况。走访慰问了8户困难家庭,发放价值2000余元慰问品。

120,召开第二次校委会。会上传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会议精神,听取了2013年度目标考核、组织人事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安排了寒假期间老干部慰问活动。

120,校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筑牢反腐防线。

121,校领导班子开展老干部慰问活动。

121,迎接市综治检查考核。考核小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认真查看台账资料,并对我校2013年的综治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副校长皮正茂出席考核汇报会。

122,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刘旻同志一行来校调研。

1月下旬,卢文超同志代表校党委看望慰问我校困难职工龙少先、李双喜及家属。

1月下旬,函授分院组织2014年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省委党校黄石教学点2014级研究生新生45人。

212,召开第三次校委会。会议讨论研究了我校的招商引资工作,传达了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事宜。

217,刘旻同志出席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并讲话。

217,各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讨论学习会议。会议开展“我身边的‘四风问题’”大讨论,征集与会人员的建议及整改意见。

221,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集中学习暨理论研讨会。王雨银同志为全校教职工作《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实践和方法》专题报告。

225,组织全体干部教职工观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反四风”案例资料警示教育视频。

228,承办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省委委员、省委决策支持顾问、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马哲军作《努力打造新时期群众工作的升级版》专题报告,重点讲授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需要掌握的方法与艺术。市委书记周先旺主持报告会。市领导杨晓波、周蔚芬、胡勇政、罗光辉、陈丰林、傅继成、刘旻等四大家领导及300多名党员干部听取了专题报告。

33,召开第4次校委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雨银同志主持,听取了群教办关于我校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的情况汇报,传达了计生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义务植树、档案复查及表彰等事宜。

33,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

34,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会上,王雨银同志简要回顾了寒假期间主要工作,对2014年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培训实效、科研资政能力、提升行政后勤管理服务水平、确保办学水平考核评估顺利达标、加强机关党建和队伍建设及招商引资任务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副校长皮正茂主持会议,并对档案复查、年度工作目标制定等事宜提出相关要求。

36,校妇委会组织女职工参加市直机关“三八”趣味体育活动。

36,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文超一行赴开发区太子镇四松村开展征求群众意见、捐赠课桌等活动。

37,市委第九督导组来我校就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开展个别谈话。

310,召开2013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暨干部教职工年度考核大会。

310,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建红一行视察新校区。校领导王雨银、周德求、孙爱民陪同视察。

31012日、26日,各党支部按照校群教办的要求,集中组织相关学习。

311,校领导班子参加全市第八期“磁湖干部讲堂”集中学习。

314,校群教办召开科室负责人会议。卢文超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各科室关于群教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规范工作流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317-20日,组织春季学期新专题试讲。7名青年教师先后进行新专题试讲,全体教研人员围绕各新专题开展评教评学活动。

319,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典型专题报告会暨知识测试。我校退休老教师杜楚屏教授应邀作《坚持党的宗旨 贵在实践》的专题报告,卢文超同志主持报告会,全校党员干部和教研人员聆听了报告。随后,在市委第九督导组的现场督导下,全体群教活动对象共30余人参加闭卷知识测试。

321,召开第5次校委会。会议传达了群教活动有关精神并研究了相关工作,听取了2013年度考核测评结果及新校区工程外物品及设备购置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车辆管理与使用暂行规定》。

321,校群教办召开第二轮科室负责人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对征集意见整改落实进度逐一进行汇报。

324,校领导参加全市“践行群众路线、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动员大会。

324,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小结大会。

324,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夜学。观看电影《焦裕禄》后,三个党支部分别选派了2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325,省委党校领导来黄调研。省委党校工作指导处处长陈祖明及信息化管理处远程办主任刘补贤等实地了解新校区建设情况,并听取我校关于信息化建设、办学水平考评等介绍和汇报。

327,召开新校区后勤物业管理招标方案讨论会。

327,《干部论坛》2014第一期审稿会在大冶市委党校举办。

328,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331,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市科技馆参观全市廉政书画展。

41-4日,举办2014年春季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期培训班学员共计217人。

41,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按照要求,各支部传达了“关于推荐报送先进典型”、关于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关于石顺发同志在教育实践活动闭卷测试中上网抄袭处理情况的通报”等通知精神。

4210日,各党支部组织集中自学。

44,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市委第九督导组陈敬华、罗权根、江渊出席会议,罗权根同志代表督导组要求全校教职工进一步提高对群教活动的认识,改进工作作风。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雨银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鸿忠、市委书记周先旺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皮正茂主持会议。

48,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

48-11日,举办2014年春季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期培训班学员共计61人。

49,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411,召开第6次校委会。会议讨论研究了新校区后勤物业管理方案、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研究调整了部分科室、党支部人员。

414,经济学科组部分教师赴武汉市委党校学习培训。

414,卢文超同志一行赴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征求意见活动。

41421日,校领导班子组织集中学习。交流观看电影《焦裕禄》感受,讨论学习“三严三实”等材料。

416,组织全体教师观看远程教学课程。

416,组织全体干部教职工集中学习,观看警示专题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第一、二集。

416,卢文超同志及组织人事科赴三万活动联络点联系工作。

421,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签订大会。

421-25日,副校长刘国容及部分教师赴省社会主义学院开会培训。

422,校首届书法培训班开班。

423,组织全体教师观看远程教学课程。

423,各党支部集中学习。

426,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2014年黄石市第七届东方山登山健身大会”。

430,组织全体教师观看远程教学课程。

430,群教办组织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 争当好干部”主题演讲比赛。

55,召开第七次校委会及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会。会上传达了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市第15个党风廉政宣教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委检查组暗访情况、接待费支出要求,讨论研究了老干支部征求意见情况、青年教师培养办法、教学工作量考核及奖励办法修订意见、科研课题管理暂行办法等事宜。

5720日,先后组织新专题试讲。

5713日,先后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

59,召开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动员大会。

58-9日,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期。本期培训班学员共计152人。

512,校群教领导小组成员集中学习。

513,组织全体教职工赴磁湖山庄参加第九期“磁湖干部讲堂”专题报告会。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任世茂同志应邀作《践行群众路线 弘扬延安精神》的专题报告。

515,举办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专题讲座。王雨银同志作《深入学习党章 严明党的纪律》专题报告,主要包括“党章是党的总章程”、“纪律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等内容。

515,召开老干部意见和建议汇总、整改方案反馈会。

519,召开第八次校委会。会议学习了市领导周先旺、刘旻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交心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做出明确要求和安排。

519,举办2014春季学期主体班入学教育。

521,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推进会。

522,隆重举行2014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刘旻为学员作《爱学习、勤学习、善学习》专题报告,并强调学习是提高自身修养、胜任领导工作、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读书要做到“寓情、善思、贵恒、笃行”。

522,开展学员大会交流。主体班学员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开展结构化研讨,全体教师参加交流。

524,市委书记周先旺同志来党校讲授廉政党课。围绕“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的主题,他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争做执行党章、遵守党纪的忠实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要以党章党纪为魂,提升思想境界,做行动上的带头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丰林主持廉政党课,郭远东、朱中华、邓新华、胡勇政、傅继成、杨小平、刘旻等市“四大家”领导、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党务负责人及主体班学员共计350余人参加学习。

526-30日,校领导班子成员间开展交心谈心工作。

527,承办“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百姓宣讲团黄石报告会。

527,群教办选派邹炜龙同志参加市纪委“廉政生态 你我有责”演讲比赛。

529,校妇委会组织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爱心妈妈”王红兵、张艳红为中山小学2位小朋友分别捐赠了六一儿童节礼物。

529,组织全体干部教职工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馆。

64,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揭冰一行来校考察座谈。

64,校领导王雨银、皮正茂、卢文超赴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考察。

64,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省委教育实践办报送的《兰考县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介绍》的批示等内容。

65,省委党校张继久教授应邀作《加快湖北“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的推进》专题报告。

63-6日,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科室人员进行交心谈心。

69,承办全市防汛抗旱知识培训班。共计104人参加培训。

69-10日,主体班开展现场教学。副校长刘国容及全体教师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618,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党员干部大办婚丧事宜监督办法》、《党校学员违规聚餐等情况的通报》、《关于举办“深入学习党章 严明党的纪律”知识测试的通知》、周先旺同志在群教专题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我校群教活动的成果及个人(县级以下党员干部)自查对照检查材料的相关要求。

612,宜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泽金一行就校园规划建设等来校交流考察。

613,潜江市委党校副校长谢文一行就党校迁建等内容来校交流考察。

616,召开2014年春季主体班学员课题报告交流会。

618,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侯长安指导阳新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报道。

618,召开学员代表座谈会。会议听取了2014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在党校学习的体会和对党校教学、管理和后勤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620,举行2014春季学期主体班毕业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刘旻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624,天津市委党校工作指导处阮小庆一行来校考察。在省委党校工作指导处副处长袁建军等陪同下,阮小庆一行赴新校区建设现场参观考察。

62930日,省委党校、荆州市委党校就“湖北长江经济带现代农业发展问题研究”来黄调研。

713名新任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市纪委集体廉政谈话。

72,召开第9次校委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雨银主持,听取了教务科关于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结对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会等会议精神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讨论研究了“四化同步”和“双联双促”工作队组成人员、市文明家庭推荐人选、庆祝建党93周年纪念活动方案、党员发展等事宜。

72,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会议传达了《关于党员干部在党校(行政学院)学习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规定》、《关于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

77,召开科室负责人会议。王雨银同志主持会议,并对省级文明单位创建、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部署了近期主要工作。会上,副校长皮正茂同志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文超同志分别就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听取了文明单位创建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各科室负责任人、青工委负责人和创建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79,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章党纪知识闭卷测试。

710,开展第六期“道德讲堂”活动。

714,召开上半年教学评审会。

714,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714,召开迁建工作会议。副校长周德求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听取了基建、后勤物业管理、搬迁、小物品采购和电缆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校务委员孙爱民同志就假期做好相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714,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王雨银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全体教研人员提出珍惜培训机会、善于运用培训成果、加强知识储备、重视教学方法与艺术等要求。会上,皮正茂、孙爱民同志分别介绍了清华大学专题培训情况,部分教师先后作参加外地学习情况汇报。副校长刘国容同志主持会议,并就暑期师资培训事宜做了相关说明。

715,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会上,王雨银同志总结了我校2014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作风建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认识不足和软件建设有待加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暑假主要工作做了安排。卢文超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16次集中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周先旺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提出的6点意见、湖北日报刊发的评论《绝不能把反“四风”与谋发展对立起来》等内容。

71518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71723日,7名青年教师赴中央党校学习培训。

730,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刘旻同志,市委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纪检组长罗权根同志和市委第九督导组成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一支队指导员江渊同志等莅临会议。会上,王雨银同志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大家的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校领导班子共查摆问题23条,班子成员自我批评问题共计69条,相互批评问题共计63条。市委第九督导组认为,此次会议开得很成功,会前校领导班子做了充分的准备,自我剖析认识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针对性很强,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个符合要求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刘旻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校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本职,作学习理论的表率;二是立足岗位,作提振精气神的表率;三是立足实际,作立行立改的表率,用实际行动来取信于民。

81,召开第10次校委会。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和校内已抽查对照检查材料存在的问题,传达了全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会议还讨论了其他工作事宜。

84,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王雨银同志出席会议,通报了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环节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增强宗旨意识,强化服务意识;三是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整体素质;四是严守党的纪律,增强行动自觉;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从严治校。卢文超同志传达了全市群教活动有关精神并部署我校下一阶段任务。会议还学习了《开展向刘伦堂同志学习的通知》(黄群办发[2014]52)文件精神。

84,召开《干部论坛》2014年第2期审稿会。

811,各党支部召开党员群众大会。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学习宣传刘伦堂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就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出具体安排。

821,全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培训班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