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记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副科班第二期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学员组织科  返回上页


 

青春心向党,读书正当时。4月24日晚,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副科班的52名学员齐聚章山书院,开展了以“读书明志·青春向党”为主题的第二期读书沙龙活动,引导学员们读好书、好读书,在阅读中开阔眼界思维,在学习中增长本领才干,在岗位上展现担当作为,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凝聚青春力量。

此次读书活动由学习委员胡思思主持,姜仙进、陈金凤、班超和陈海艳等4名学员依次进行了好书分享。来自市委督查室的姜仙进分享了经典书目《在峡江的转弯处》,来自大冶湖高新区的陈金凤带来了历史学家张宏杰的《曾国藩的正面和侧面》,来自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班超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摆脱贫困》,来自黄石港区沈家营街道办事处的陈海艳分享了经典书目《思考的艺术》。

他们从不同的侧面,带大家领略书中的精彩,感悟人生的真谛。正如学员班超所言,通读全书,发人深省,时下的闽东发展已今非昔比,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倡导的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仍是我们青年人干事创业的根本方针。“今天,我们弘扬滴水穿石精神,就是要敢于承认落后,又不敢落后,要心中有梦想,眼中有目标,脚下有行动。”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通过此次读书沙龙活动,让学员们更加坚定了奋斗的初心。学员们纷纷表示,读书明志,增长智慧才干,提升品读修养,筑起人生高度。作为年青一代的我们,要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用读书充实简单生活,用读书汲取磅礴力量,用读书点亮美好人生。

今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黄石市委党校开展了一系列湖畔书香·读书沙龙活动,学员们通过读书分享、集体诵读等多种形式,在广大学员中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为打造“书香党校”奠定了坚实基础。(2023年春季学期副科班学员汪涛、胡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