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致敬“冰雕”英雄 砥砺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学员组织科  返回上页


 

4月19日晚,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副科班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红色纪录片《冰血长津湖》,追寻英雄的战斗足迹,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根据史料以及志愿军老战士的回忆,纪录片《冰血长津湖》详细记录和还原了70多年前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惨烈的长津湖战役。在这场战役中,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征服极限,浴血奋战,最终将美军王牌部队驱逐出朝鲜东北地区,打出了军威国威。在观影中,学员为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深受震撼,备受感染和鼓舞。

记录片结束后,学员开展了深入交流,畅谈体会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担当使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积极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责思为、担责勇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做好各项工作,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而努力奋斗。(2023年春季学期副科班学员程弘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