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副科班调研纪实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学员组织科  返回上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党校智库作用,4月14日上午,2023年春季学期副科班52名学员赴市科技城、超颖电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

在市科技城科研成果转化展厅,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电子信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的科研转化成果,领略到科技创新的独特魅力。

在黄石技术交易市场,来自市科技局的张智华学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该市场的运行机制:以高校、地方和企业深度融合为切入点,汇集全国科创资源,打通高校院所与企业之间的技术转移供给和需求通道,为实现科技成果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提供“一站式”服务。

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黄石)、黄石创新电子信息研究院武汉大学(黄石)电子信息研究中心等。

最后,学员们来到超颖电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现场,了解企业近期运营和生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生产招工、政策支持、要素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现场征集企业需求。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科技城,深入企业,亲身体验到了科技的魅力,强化了对“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提升科学素质,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为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2023年春季学期副科班学员 沈立群、胡昊、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