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县级班学员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学员组织科  返回上页


 

最是三月好春光,书香氤氲满庭芳。3月15日傍晚,46名县级班学员结束了一天紧张而繁忙的课程,相“阅”章山书院,品味书香,诵读经典。活动由学员党支部书记高泳波主持,8名学员代表分享了好书好句,畅谈所思所悟。

柯跃涛用汪中求的《细节决定成败》拉开了读书沙龙的帷幕。“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没有破产的行业,只有破产的企业”,细节决定成败是一种管理的理念,是一种行动的执行,更是一种不懈的追求。

唐大平分享了金一南的《胜者思维》感悟。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我们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和考验,要将信念作为追求胜利的基础、将危机作为走出困境的向导,要始终具备战略思维,以胜者的思维、制胜的策略、必胜的信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再立新功。

尹义林推荐阅读《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引用《论语》“逐二兔者,不得一兔”。通俗易懂地诠释了“越聚焦、越有力量”,“完成最重要的事,就像推倒第一块多米诺骨牌”。要志存高远,找准大局和焦点的结合点,积跬步至千里。

陈婷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章节内容,让大家再次感受伟大领袖的人民情怀,激励全体学员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紧依靠人民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伟业。

汤林涛分享了《我的单位观》读后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政治品格,与单位共成长;要锻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作风,与事业共成长;要端正相互尊重、包容赞美的人生态度,与同事共成长。

陈晖深情吟诵《声律启蒙》,音韵优美,意境开阔。一幅幅“画卷”徐徐展开,流淌着千百年时光,勾勒出大美中华,将中华传统文化血脉注入每个人心间,融进每个人骨髓。

陈剑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司马迁的著作《史记·项羽本纪》鸿门宴片段,引人入胜,发人深省,并援引毛泽东诗词名句“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告诫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史为鉴、以人为镜,戒骄戒躁、虚心纳谏,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曹海生推荐阅读张维为的《中国超越》,围绕中国模式、中国道路、中国话语权畅谈体会,热血沸腾、豪情澎湃。我们正承载着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光荣和梦想,要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中国梦的“精神支柱”。

夜色已深,仍意犹未尽。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这次学员分享,带来的不仅有如歌如画的唯美、启迪人生的哲理,还有前行的力量和方向,彰显了经典之力、民族之力、中国之力。全体学员将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深学笃行、实干担当。(2023年春季学期县级班学员 张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