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集智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新征程——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县级班开展结构化研讨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学员组织科、信息网络中心  返回上页


 

3月15日上午,黄石市委党校组织2023年春季学期县级班学员聚焦“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主题,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结构化研讨互动教学,通过问题导向、头脑风暴、交流发言、互动点评等环节,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探究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

研讨前,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骆光宗教授详细介绍了结构化研讨的主要内容、研讨流程和应用方法。培训学员分四组推选出催化师、发言人,围绕研讨主题,运用“团队列名法”讨论得出重点难点问题,运用“鱼骨图原因分析法”找出主要原因,运用“头脑风暴法”提出具体对策建议。

研讨中,学员们针对产业转型升级、武汉都市圈多元协同、营商环境、教育质量等方面问题各抒己见,并围绕壮大重点产业集群、打造国际交通枢纽、提升开放能级、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对策措施。

  骆光宗教授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本次研讨碰撞思想、成果丰硕,问题很聚焦、措施很精准,也是黄石市委党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等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全体党员树牢结构化研讨思维,持续为黄石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献良策、增动能。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结构化研讨方式新颖,碰撞思想、启迪思维,解剖麻雀、抽丝剥茧,蕴涵了学员集体研讨的智慧结晶,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更好结合。
  使命催征,踔厉奋发!全体学员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黄石实际,立足岗位实际,以满格的能量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建设新征程,争当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推动者,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2023年春季学期县级班学员 张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