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手握书卷 品味书香 共话书情——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县级班学员举行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学员组织科  返回上页


 

11月6日下午,48名县级班学员沐浴着冬日暖阳,来到章山书院。院外绿树环绕,室内翰墨飘香,全体学员齐坐一堂,以巨幅书墙为幕,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学习委员陈素学主持,四位学员代表依次交流发言。

庞江华围绕史蒂芬·柯维的《第3选择》作读书分享:解决所有难题的关键思维在于通过“我看到自己”、“我看到你”、“我找到你”到“我和你协同”四个步骤,从冲突中找到协同,在创造中谋求“共赢”。

杜荣华围绕马克思的《资本论》,通过回忆工作经历中与“读原著”的不解之缘,动情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对科学理论的孜孜以求,深情表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主义信仰的坚定如磐。

徐定伟从自身坚持十年书法的经历出发,分享了个人追求书法的“四重境界”。从练一手好字、到学习诗词背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到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最后从长远发展的视角,感悟培育良好家风的重要性,表达了自己通过言传身教的潜移默化、耳濡目染的“润物细无声”,让家风家教一代一代得以传承的期望。

陈昌冰以“读书让我悟到了什么”为题,从人生的旷达、人性的美好、人类社会的发展、人间的真情四个角度依次展开,满腹经纶、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引起了在座学员的强烈共鸣。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本次读书分享会内容充实、格调高雅、气氛融洽。分享者真诚流露,听者全神贯注。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分享会意义特别,有利于学员之间碰撞思想、交流互鉴、相互启迪,达到心灵的洗礼、境界的升华,要将读书的习惯坚持下去,时刻保持“源头活水”,不断滋养思想精神之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