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市委党校学员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初步体会(二)

发布时间:2022-10-19  来源:学员组织科、2022年秋季学期县级班  返回上页


 

10月16日上午,市委党校学员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2022年秋季学期县级班学员们在交流讨论时,由衷感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担当,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学员代表焦智灏: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奋斗方向和奋斗路径,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念、守正创新,以历史主动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对标报告提出的时代要求、部署的光荣任务进行顽强奋斗,真正将报告的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承诺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将汗水和实绩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

学员代表陈素学: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牢记党的中心任务,围绕这个中心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岗位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咬定目标不放松,努力工作。要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作为一名党办人,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细致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对标对表,履职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一个个具体活动中、会议中。要坚持系统观念,埋头苦干,苦练本领,提升“七种能力”,提高“三服务”水平,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作出自己的贡献。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始终保持党员的良好形象。要始终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员代表徐定伟: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这既体现了党对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赋予了检察机关更重的法治责任。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检察长,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对标对表新时代党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团结带领全院干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结合实际,查不足、补短板,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学员代表王建明:

这是一份求真务实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全面、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这是一份振奋人心的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两步走”战略安排,并从12个方面提出了全面具体工作目标和要求。

作为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要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对标报告,主动认领工作任务,要立足本职工作,狠抓二十大精神在阳新法院的贯彻落实。

学员代表杜荣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结合报告几个关键词谈谈体会:一是“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二是“自我革命”为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也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提供了智慧和方案。三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的经验结晶。

学员代表吴文彬: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九三学社下陆支社主委,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九三学社下陆支委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做到双岗建功立业,画出最大同心圆。

学员代表余曦: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从事供水服务保障工作的国企党员,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共圆、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以新力量、新风貌,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所思所盼。一是在供水服务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做到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的疾苦急于一切、群众的呼声先于一切,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二是在供水服务工作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城市供水难点、痛点,聚焦城区高点、供水末端群众反映的用水堵点,进一步加大老旧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力度,不断完善供水设施布局,全方位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和服务效能。三是在供水服务工作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国企党建工作,自觉把爱党、忧党、兴党落实到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去。积极深化“廉洁供水”品牌建设。黄石供水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黄石供水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践动能,为实现我市建成“两个城市、五个示范区”奋力书写开创供水服务各项工作新的奋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