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忆初心 强党性——黄石市委党校青干班学员开展“六个一”活动庆祝建党成立101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学员组织科  返回上页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中共黄石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充分发挥班党支部(班委会)堡垒核心作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

组织一系列学习讨论。先后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在省十二次党代会所作报告展开了学习讨论,以党小组为单位,全体学员结合在党校所学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打算,纷纷表示将认真对标对表,切实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聚焦目标、履职尽责。

聆听一批精品党课。在“七一”前夕的课程设计上,安排学习了《共产党宣言》《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等内容,特别是邀请了中央党校罗平汉教授为学员讲授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感受思想的光辉,领悟真理的力量,在夯实理论中淬炼党性。

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以现场教学的形式,集体参观了“小莫斯科”阳新县龙港镇“红军街”、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黄石红船”--油铺湾一号党史陈列馆、黄石市“廉洁文化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悟黄石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学员传承黄石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忠诚干净担当。

举办一次演讲辩论。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传统精神”举办演讲比赛,全体学员紧扣主题,声情并茂,热情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赤子之心;围绕“推进共同富裕,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孰更重要”开展了激烈的辩论赛,在辩论中不断领悟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必然迈进的强烈信心和坚定决心。

同唱一首祝福歌曲。7月1日上午,在党校镌刻着“实事求是”4个大字的标志性建筑“大熔炉”中央,全体学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齐声高唱《不忘初心》歌曲,为党送上101周岁生日的深情祝福。

组织一次实践劳动。在“七一”当天,组织赴党校预留用地参与田间劳动,增进团结、锻炼身体、磨炼意志,进一步培养强健的体格和不怕吃苦的品质,始终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此次“献礼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是市委党校加强学员党性教育的重要体现。我校始终将“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贯穿学员管理始终,充分发挥班党支部(班委会)在学员学习理论、升华思想、锤炼党性方面的载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班党支部(班委会)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