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  返回上页


 

以史为镜、观照现实,以史明志、推动工作,6月8日上午,黄石市委党校青干班全体学员一行34人赴阳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弘扬革命传统。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庄严肃穆,这里革命文物史料详实丰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震撼人心的历史照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引领大家穿越烽火岁月,重温革命先烈英勇无畏、不惧艰险的红色记忆,敬仰之心油然而生。在巍巍纪念碑前,全体学员敬献花篮,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初心使命。

聆听红军故事,感受革命艰辛。烈士陵园瞻仰完毕,全体学员奔赴龙港。在龙港红军街,全体学员相继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鄂东南总工会旧址、鄂东南工农兵银行旧址等地点,重走一段红军路。龙港现保存有革命旧址70余处,其中安葬着3000余名红军烈士的公墓、17处著名烈士就义地的纪念建筑和传统教育点,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红色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通过这段生动的党史教育学习,我们补了精神思想之钙、充了党史知识之电,一定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争先创优、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黄石挺进“第一方阵”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ﻪ(学员组织科2022年春季学期青干班学员ﻪ朱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