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开展市情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学员组织科  返回上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4月18日至20日,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学员围绕传统产业转型、生态治理、乡村振兴开展了为期3天的专题调研活动,为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建言资政奠定了良好基础。

18日上午,主体班全体学员首先来到磁湖湿地公园,深刻感受黄石生态环境治理带来的巨大变化。随后学员们现场观摩了市生态环境局“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土壤标本中心”和“智慧环保”项目,近距离了解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参加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座谈会,深入探讨长江大保护、水污染防治及大气环境治理等问题。

18日下午,主体班学员参观了黄石市规划展示馆、黄石国家矿山公园以及开发区·铁山区废弃矿山治理项目,现场感受黄石全面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带来的巨大变化。

19日,主体班学员先后参观了阳新县黄颡口镇花果村、富池镇港下村、枫林镇樟桥村和坳上村,体验脱贫攻坚成果,现场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进展,并聆听村两委班子成员讲述新农村建设的有益探索。

20日,主体班学员来到劲牌有限公司,了解黄石本土明星企业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并与公司高管面对面开展交流。

本次调研及座谈组织严密、内容丰富,有看、有听、有学还有互动交流,让学员们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深厚理论;进一步了解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的进展;进一步坚定了城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黄石的潜力不可估量,黄石的机遇弥足珍贵,黄石的未来欣欣向荣。要通过此次调研掌握的第一手资料,撰写好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贡献一份力量!(2022年春季学期县级干部进修班学员 石泽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