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铁血丹心只为圆梦中华——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研学激起党校学员奋发豪情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县级班学员党支部、学员组织科  返回上页


 

远去了刀光剑影,息罢鼓角铮鸣,但印刻在《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每一个闪烁着追求真理之光的文字,无不撞击着党校学员“奋发有为不负韶华”火热的心。

1020日的章山湖畔,秋雨潇潇。与如丝细雨相映成趣的是党校主体班学员《论中国共产党党史》朗朗研读声。这些曾经陌生己不再年轻的面孔因为共读一页书而“青春再发”:有人以小见大,有人现身说法,有人以诗言志,有人纵论古今,有人对比中外……学员们从不同视角以相同情感诉说着对党不变的忠贞:昨日之史已经证明以民为怀,我们可以屹立东方;明日之史必将证明,以党为念我们终能笑傲寰球!

部分学员发言摘要:

陈龙(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是每名党员必须常惦于心的事。任何时期党员不仅是个身份,更是一种责任。每一名党员,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人员,都要时刻铭记自己党员身份。在党干什么,就是要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为党留什么,就是要树立标杆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干好党交办的每一件事。

刘熙(开发区·铁山区人武部):要树牢党的理想信念,把握好人生方向;要汲取党的智慧能量,谋划好事业发展;要耕植党的血脉精神,铭记好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要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

瞿义强(市检察院):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助于我们全面正确了解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有助于我们全面正确了解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有助于我们全面正确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内涵。

柯昌鸿(市老干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传奇的英雄史、英勇的斗争史。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能使人强烈体会到总书记对先烈先辈的深切缅怀、对英雄气概和民族气节的深情呼唤、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热情歌颂。我们要在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产生思想共鸣、汲取精神力量涵养英雄气慨、根植民族气节。

王卫华(西塞山区人大):读史使人明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部奋斗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要掌握好的学习方法,从五个方面把握党史学习方法:一是要全面看待历史,注重历史时间的连续性,历史事件的整体性;二是要辩证的看待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三是学习党史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必然,追根溯源,弄清本质;四是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五是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浓厚兴趣来读党史,要养成主动学习的思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