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让历史告诉未来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市委党校  返回上页


 

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斗争史、奋斗史、创新史、光荣创业史。在风雨如晦的白色恐怖岁月里,一大批热血青年和仁人志士,为了挽救民族危亡、拯救民众于水深火热,不惜流血牺牲、抛家弃子,在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下聚集。中国自从产生了共产党,就掀开了中国革命的新篇章,它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三座大山,战胜了反动腐败的国民党蒋介石集团,建立了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自由、社会安定。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中国在短期内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所克服的各种艰难险阻、所战胜的强大敌人、所取得的国际地位都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强意志和不二选择。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进行着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引领中华民族昂首阔步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体中华儿女聚集在党的旗帜下,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已成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任何国家、任何组织、任何人想改变我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想颠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都只会是白日做梦、痴心妄想,永远也无法达到罪恶的目的。

一切过往都成为历史,但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历史波澜壮阔、荡气回肠!我们要让这百年的光辉历史告诉未来、启迪未来,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向青少年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故事、中华民族的故事,引导青少年增强“四个自信”,赓续红色血脉,爱党爱国,学知识强本领、增信念树理想,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县级班学员 柯昌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