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把信仰刻在心上 把责任担在肩上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市委党校  返回上页


 

9号,在市委党校举办的2021年春季主体班道德讲堂上,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党员,他不忘初心,一生跟党走、终生报党恩。他就是曾任宜昌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的陈人海。

陈人海现年83岁,1998 年退休后,他克服癌症和帕金森综合症的病痛,历时近 20 年撰写并自费出版了 100 万字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特别有力量》一书,先后获得“宜昌市优秀共产党员”、“荆楚楷模”、“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在道德讲堂上,陈人海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他为什么信仰中国共产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艰辛曲折,入党后如何兑现“把一切献给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政治承诺。特别是讲到自己从1958年开始写了40份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后,于1979年入党的时候,陈人海声音不禁因激动而哽咽。

宜昌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  陈人海  我的政治夙愿终于实现了!这是21年的信仰追求之路啊!当我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并代表新党员发言的那一刻,我禁不住激动地呼喊出:“党啊,亲爱的母亲,儿子现在已来到了您的怀抱!”

陈人海这种对党忠诚,愿意为党牺牲一切的高贵品格,引起了2021春季主体班全体学员的共鸣。

县级干部进修班学员  陈晋  陈老的故事让人备受感动和鼓舞,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真正的把信仰刻在心上,把责任但在肩上,把落实放在手上,不负人民不负党。

县级干部进修班学员  刘琼芳  我们要向陈老学习,珍惜在党校的学习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将所学所思所获践行到工作岗位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