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党性锻炼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  返回上页


 
-----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10月10日,市委党校组织2019年秋季学期主体班137名学员,先后来到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湘鄂赣边区红军烈士墓林、龙港红军街、鄂东南特委遗址等地,追寻革命老区的红色足迹,实地参观了“红色阳新”的历史遗迹,重温革命历史。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学员深受教育,对鄂东南这片“红旗、红星、红土地”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阳新县是全国著名的烈士县,在革命战争年代,20万阳新英雄儿女前赴后继,为中国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列队整齐地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全体学员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铭记光辉历程,重温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学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龙港红军街,学员们聆听并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鄂东南革命根据地军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深切缅怀了彭德怀、李灿、何长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此次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丰富了党员教育管理的形式,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爱党教育,不仅缅怀了烈士,寄托了哀思,更使全体党员思想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
    大家一致表示,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不能忘却的是过去的烽火岁月,不能辜负先烈遗志,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做理想坚定的信仰者、做政治忠诚的践行者、做勤勉务实的开拓者、做敢于担当的奋斗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学员组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