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视野

郄英才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严防疫情输入,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07  来源:黄石发布  返回上页


 

7日,市委书记郄英才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检查进出黄石通道、卡口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郄英才先后前往黄石港区有关密接者所在小区,实地查看小区的封闭管理、出入口管控、人员值守等情况,详细询问密接者排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加强值班值守,注意防范高温,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安全规范、严密细致。郄英才强调,要组织动员各方力量,迅速排查锁定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行动轨迹,果断采取隔离措施和环境消杀,务必斩断疫情可能传播的链条。要抽调充足医务人员,备足检测试剂,加强对封控楼栋人员的核酸检测。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下沉党员干部作用,做好宣传解释、心理疏导、生活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提升小区居民健康防护意识,通过扎实的群众工作赢得群众支持和配合。要保障好小区封闭管理期间的物资供应,让群众安心隔离防护。

当前我市周边地区疫情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压力较大。在黄石长江公路大桥浠水方向卡口和迎宾大道、大泉路交界处卡口,防疫相关人员均在按要求对入(返)黄车辆内的人员进行测温、扫码。郄英才来到卡口现场,仔细询问每天的车流量、过往车辆人员的配合情况以及卡口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他要求,各防疫卡口要切实担负起阻断外来疫情输入的重大责任,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大排查力度,认真细致做好体温测量、绿码查验、排查登记等工作,坚决阻断外来疫情输入渠道。要进一步规范卡口查验秩序,优化查验流程,合理设置机动车、非机动车分流通道,提高过往车辆、行人通行效率。要统筹排查人员力量,合理排班,保证休息,加强后勤保障,确保卡口排查人员身体健康。

在武黄高速黄石收费站查验点,不少车辆正在有序排队,等待进入查验点测温、扫码。郄英才来到查验点,详细了解车流量、人员值守、查验流程等情况。他要求,各高速收费站入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对来往车辆、人员的检查,逐车逐人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并做好信息登记。要认真值守、严格把关,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和人员要逐一排查、重点管控,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和工作人员后勤保障,加强值班值守人员轮岗,做好防暑降温和安全防护,为一线值守人员创造良好工作条件。

市领导徐继祥、黄荆国、李丽、黄志勇、刘安定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