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我校4名教师赴湖北经济学院参加湖北省经济学会年会暨经济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市情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经济学教研室  返回上页


 

近日,我校4名教师赴湖北经济学院参加湖北省经济学会年会暨经济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的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湖北先行区建设:理论与实践”,由湖北省经济学会和湖北经济学院联合举办。

会上,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和湖北省经济学会会长邹德文分别致辞。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国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叶青,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谭辉,湖北省空间规划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李明等8位专家分别从美国对华出口管制、武汉都市圈的三大亮点、流域综合治理等方面做了主旨报告。武汉轻工大学教授王锐、武汉工程大学教授付书科、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博士邓洪洁、湖北大学博士王晓娟、中共武汉市委党校副教授张传友、武汉工程大学副教授李小凡等6位专家分别从湖北省锻造粮食供应链、完善三次分配制度、武汉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中国式现代化与湖北先行区建设”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围绕这个主题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的深入探讨。此次会议使我校4名与会教师接触了经济学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研究成果,开阔了的学术视野、拓宽了科研思路。据悉,我校共有8名教师向此次年会投了6篇论文,已编入此次年会的《论文摘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