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科组开展专题课程开发研讨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  返回上页


 

9月22日,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科组组织教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课程开发集中研讨。校务委员王蔚参加了学科组集中学习和专题课程研讨活动。

学科组教师吴雨潇潇介绍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课程开发的缘起、课程的框架结构、讲稿的内容和征求意见的情况。对标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精品课程要求,学科组教师对专题课程的逻辑体系、学术框架、内容结构、案列选用、文字表述、参考书目等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集合集体智慧,努力打造一堂社院系统示范课程。

结合本次专题课程开发,学科组教师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专题论述。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科组将进一步完善学科组教师课程开发集体研讨工作机制,强化团队合作意识,汇聚学科组人员集体智慧力量,推进专题课程打造和学科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