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党史党建学科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科组联合举行新专题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党史党建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  返回上页


 

7月7日上午,党史党建学科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科组联合举行了秋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副校长孙爱民及学科组教师全体参会。

围绕党的历史、经典著作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教育等内容,九位教师分别介绍了《信仰的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论》《矛盾论》导读、《列宁晚年著作及社会主义建设探索》、《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学习党章ﻪ忠实践行党章》等专题课程的课程提纲、备课思路、学理框架和内容安排。随后,参会教师就专题的标题、内容、框架布局、时间线、逻辑线、授课角度等进行交流研讨,并真诚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各位备课教师将针对大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充实专题内容,撰写课程讲授初稿,为后期试讲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