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凝聚集体智慧 打造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经济教研室  返回上页


 

4月21日下午,经济学科组围绕精品课打造和科研课题调研开展教学科研日活动。校务委员杜磊磊及全体学科组成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在两个层面上进行了探讨。一方面围绕学科组科研立项课题开展研讨。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立项课题的进展情况,大家对资料收集、市情调研、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另一方面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经济学科组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明确一对一辅导的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党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杜磊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经济学科组全体教师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抓好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一是结合学员的需求打造一批接地气的精品课程,如对国际国内热点问题及地方特色经济的发展进行解读,充分发挥党校教师的理论研究优势。二是鼓励党校教师走出去,加强与其他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好校内校外两种资源,汇聚多方力量建设新型智库。三是直面全市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言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