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我校教师在全省党校系统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上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科研科  返回上页


 

12月13日,全省党校系统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在省委党校召开。我校副校长孙爱民以及两名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进行了论文表彰、主题报告、大会交流。

会议共征集论文84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22篇,三等奖24篇,优秀奖28篇。会上,10位获奖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选送的3篇论文均获奖,其中,吴茂朝同志撰写的《新征程上坚持自我革命的价值导向、逻辑理路和实践向度》获得一等奖并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乐曲同志撰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生命逻辑”和“基因密码”——党史上的第三份历史决议浅析》获得二等奖,陈敬乐同志撰写的《倍加珍惜、不断坚持深化百年党史的经验》获得优秀奖。

会议还邀请了原中南财经政法大会校长吴汉东教授作了题为《学术创新与社科项目申报》的辅导报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带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要把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究宣传阐释热潮,扎实推进其进课堂、教材、进学员头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行政学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