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学科组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  返回上页


 

为进一步加强党校学科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科组组成:

学科组以教研室为基础,按照学科相近的原则进行划分。

1.党建法学学科组:包括党史党建、法学、领导科学等学科。

2.综合学科组:包括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科社、行政管理等学科。

3.经济学科组:包括经济学、经济管理等学科。

各学科由教研室主要负责人牵头。

二、学科组主要任务:

1、开展教学专题研究。负责对本学科组的教学专题进行科学管理并建立专题库,对本学科组教师教学专题的研究、设置、申报、评估进行严格把关。

2、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围绕本学科组的教学专题,结合国际国内形势、黄石市情、当前重大理论问题等进行探讨和交流,搞好重点学科的建设。

3、组织集体备课。组织组内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深入研究教学专题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

4、开展评教评学活动。有针对性地选择远程教学及相关专题进行听课,听课后及时就听课内容、授课的方法和艺术进行分析讨论,达到经验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

5、进行课题调研。根据本学科组教师教学及科研的需要,选定调研课题,组织本学科组教师深入市内各相关单位进行调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