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省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术讲坛

发布时间:2024-04-09  来源:市情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  返回上页


 

根据全省党校系统读书月活动安排,4月2日,我校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了省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学术讲坛(第12期)暨“书香党校”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本期讲坛邀请重庆红岩历史博物馆馆长、国家二级文博研究员厉华作《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

会上,厉华教授从“严守纪律—心存敬畏的张露萍”、“坚持真理—舍生取义的何功伟”、“狱中八条”、“红岩家书”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通过大量详实的史料和鞭辟入里的分析,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为民族振兴和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展示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最后他从“严于律己”、“心存敬畏”、“勇于担当”、“绝对忠诚”四个维度对红岩精神进行了总结概括。讲座内容集历史性、故事性、科学性于一体,为我校教师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的党史课、坚定信念的政治课、升华思想的教育课、激励斗志的辅导课,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震撼,获益匪浅。

下一步,我校将以读书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党校特有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鼓励教职工和学员多读书、读好书,以读书锤炼党性、以读书凝聚力量、以读书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