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市委党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科级班结业式

发布时间:2024-04-09  来源:教务科  返回上页


 

4月2日上午,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习近平关于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科级干部专题进修班结业式。副校长李亚同志出席结业式,科级班全体学员参加。

结业式上,学习委员李晟就学习情况作总结汇报,学员代表达拉巴特和刘敏交流了学习心得,回顾了入学以来的成长和收获,特别是由阿拉山口市委组织部选派4名学员顺利结业,对于加强两地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亚为学员颁发优秀班干部、优秀学员及学员结业证书,并对主体班学习培训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期培训班的各项工作和良好的班风学风。

本次培训班综合运用互动式、案例式、体验式、沉浸式、现场教学等教学方法,积极推动“点单式”教学模式,充分提高了教学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在课程内容上,精心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具体实践、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履职能力提升等教学单元,并组织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和市情调研活动。在学学相长上,科级班学员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实践“学员上讲台”理念,举办“干而论道”学员讲堂、学员微论坛、“湖畔书香”学员读原著分享等活动。在培训模式上,首次与荆门市委党校进行互换教学,双方学员围绕“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参观学习调研。

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夯实了理论基础,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能力本领,涵养了工作作风,回去以后要坚持学用结合,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