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外出学习取“真经” 深化调研共进步

发布时间:2023-04-06  来源:法学与公管教研室、市情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  返回上页


 

为切实做好“是这个理”的课题申报工作,4月4日上午,法学与公管教研室同市情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课题组围绕“扬家风传家训”主题,赴保安镇盘茶村柯楼湾及沼山村杨文昌湾进行实地调研。

通过调研,课题组了解到盘茶村柯楼湾通过村民认领家训家规这一方式,推动村民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全力助推文化兴、环境好、乡村美、民风淳的幸福美好盘茶建设。沼山村杨文昌湾以“四知”为规,以“清白传家”为祖训,推动“廉洁”家庭、“清廉”菜园、“廉洁”村庄建设,引导村民在传承优良家风中铸牢责任意识,为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增添了新动能。

唯有“下得去”,才有“真体会”。通过本次调研,课题组拟定了初步框架。下一步,法学与公管教研室同市情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课题组将继续围绕“扬家风传家训”这一课题,强化基层调研,深入挖掘更多的好家风典型,讲好黄石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