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市委党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组织人事科  返回上页


 

3月15日下午,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活动。校务委员杜磊磊主持活动并讲话,全校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7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要始终保持“党校姓党”的政治自觉,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勇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断谱写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更多党校智慧和力量。

交流发言结束后,杜磊磊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年轻干部提出具体建议。一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年轻干部必须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精神追求和工作习惯。二要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年轻干部要在“干中学,学中干”,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敢于扬弃旧思路、老观念,积极谋划新思路、新办法。年轻干部要紧扣党之所需,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在传道授业上当好主力军,在理论研究上拿出硬实力,在管理服务上彰显高品质,以一流标准助力我校打造“红色学府、党性熔炉”。三要在以知促行中求得实效。年轻干部要把党校初心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多到困难多、情况复杂的地方摔打磨炼,不断积累经验、摸索方法,提高本领、增长才干。四要在实干担当中笃定前行。拥有一支高学历、年轻化的干部队伍,是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资源。年轻干部要铆足“比”的劲头、强化“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增强“超”的追求,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确保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后勤服务三支队伍齐头并进、同向发力,努力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