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组织人事科  返回上页


 

10月24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结合党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常务副校长马济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迅速掀起热潮。校委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校委会、党支部、个人自学等形式,牢牢把握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分层分级做好全员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全参与,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

会议强调,各科室和全体教职工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培训主要课程,纳入各主体班必修课。要加强与省委党校和市委组织部沟通,精心设置相关教学课程,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内容,做好研究阐释工作,及时设置科研选题,尽快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和阐释成果。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选拔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骨干教师组成宣讲团队,进行认真备课,开展深入解读,扩大宣讲覆盖面。要合理运用报纸、电视和网站、微信号等新媒体,深入广泛开展宣传,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校落地落实、出效出彩。

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研讨交流。